Study group

名稱:

星期六, 12月 10, 2005

[Book]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

這本書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Mitch Albom的第二本著作,我沒看過上一本,之所以想看這本書的原因是之前上博客來的時候偶然看到這本書的內容簡介,「獻給所有認為自己來到人間並沒有什麼意義的人」,嗯…看這本書有什麼獨特的見解。

整本書的內容我就不說了(太長了…),沒看過但是有興趣,但是沒有書又不想買書的人,可以跟熊或是ViVi借,如果也不想借的沒關係,你還可以看這個連結,裡面有故事的概序。

看完整本書之後,其實收穫並沒有原先想的多,有點宗教色彩的老生常談,有些事情是早就知道的,有些事情是還沒有經歷過,所以無法感受作者到底想表達的含意,也許過十年再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感受。

好吧,如果感想就這樣的話,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混,就說說這本書讓我想到什麼,話說之前當兵的時候在網路上團購電腦的東西,由於要從國外寄回來所以時間拖的相當久,後來拖到要退伍的時候我和賣方確定後要更換寄件地址,東西在退伍後過一兩個月到了,但是卻寄到了原來的部隊,沒辦法由於賣方的疏忽只好騎車去拿,那天是颱風天,就在快到部隊的時候想說買點飲料給學弟喝,就繞路到夜市去,結果就發生車禍(撞倒人),那鎮子滿低潮的,事後想想很多事情的發生環環相扣,如果中間一個環掉了事情就不會發生,比如說如果賣方沒寄錯地址,如果我不是硬要颱風天出門,如果我沒有要繞路買飲料…etc,大概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

嗯…為什麼要提這個,感覺和這本書提到的一個觀念有點類似,人與人之間都是環環相扣的,一個人的人生是由接觸許多的人組合而成,只是佔的比例多寡,有的只是萍水相逢,有的是激烈迴盪。我不喜歡影響任何人也不喜歡被人影響,但是想想除非一個人隱居深山,不然只要是活在有人的地方,一群人活在同一個時間空間,就會彼此影響,而這個影響將會是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一塊地位,無法拒絕也無法否定,人與人之間相互影響的生活,這就是「人生」兩個字的解釋吧。 Posted by Picasa